我有明珠一颗。

我说好

和朋友互道了晚安,关了电脑,关了灯,准备在十二点之前睡去,准备过一过正常人的作息时间。怎料心中无事却也辗转难眠。到底是又开了灯,开了电脑,又噼里啪啦的敲下这一段文字。


记得临睡之前有朋友打来电话,他说你要是不困就陪我聊会,我说好。聊了一会他说我明天要早起所以要去休息了,我说好,他说你也早点休息吧,我说好。他又说睡不着的话可以给我打电话,我说好。


就是这样,无论别人说什么我都说好。我不知道自己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得这么‘善解人意’。也不知从何时开始,那些任性的话,比如‘我还不困,我还想再聊会’竟让我觉得难以启齿。更不知从几时起,我再也不会半夜心血来潮而给任何人打一个电话过去,哪怕是发一个短信都不会再有。


也许这中间掺杂着一丝对失望的抗拒,但更多的还是不想打扰到别人。不再坚信谁会在半夜看到自己的来电而及时接起,也不再坚信那些说出为你二十四小时开机的信誓旦旦。不想去亲手击碎那些禁不起触碰的承诺。因为那样会让彼此都尴尬。


所以,我只说好。

评论(9)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