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明珠一颗。

放弃深爱很久的人是什么感觉?

最近看到人们在参与这个标签,于是我爱凑热闹的心又被泛起,只是冥思苦想了半天,才发现在蛛网交织的记忆里寻找这个问题的答案已经显得有点时过境迁,于是我闲的蛋疼把这个问题分成了三个小问题来回答。

一:放弃。

太久不写字,已经不能知道【放弃】一词的本意,只是记得这是一个容易和【放下】混淆的词语。于是问了一下新华君,释义为:流放,贬黜,弃置。抛弃。忽然就觉得不知道怎么写了,因为这不符合实情。因为我们口中所谓的放弃,大多是经过了长年累月的被搁置,被流放。所以何谈是我们放弃了深爱很久的人?

二;深爱。

太久没有写关于【深爱】的话题,因为已经很久没有体会过深爱的感觉了。但恍惚又清晰的记得,那是一种笑起来能绽放耀眼光芒的亲密,那是一种哭起来能撕裂近在迟尺的疏离。那是一种非她不可的痴颠,那是一种非黑即白的偏执,那是一种分分秒秒想逃离又时时刻刻想深拥的矛盾。

三:很久。

多久算很久?一天,一个月,一年,十年,还是一辈子?因人而异吧。好吧,我承认我脑子有点乱。似乎就没有整齐过。

放弃深爱很久的人是什么感觉?是无助,无力,是沮丧,是无动于衷,无话可说,是嘴里说着无所谓,心里却跟着七上八下。是嘴里说着我这辈子都不能再这样去深爱一个人,心里却已经开始渐渐淡忘。

其实我想说,若是我们所深爱的,且是深爱很久的,又怎么能放弃。除非,这个人不再爱我们,或者从来没爱过我们。又或者,我们所能给与的深爱于她们也许只是一场唯恐避之不及的灾难。若是这样,我们的感觉应当是愉悦的,庆幸的。甚至是喜极而泣的。

可我们似乎都不太开心,因为这种放弃大多不是处于自愿,而是我们别无选择。



评论(40)
热度(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