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明珠一颗。

吵着吵着就散了

有时特别憎恨你,
因为你跟我太像,
总是对亲近的人说伤人的话

但我有时又特别心疼你,
因为你跟我太像,
总是在受伤之后又妥协,

可我现在已经明白,
总是对亲近的人发脾气,
其实是一件很混蛋的事情,
我改了,
不是别人让我改的,
也不是我强忍着不发作,
而是我不舍得了。


我觉得朝夕相处的伴侣,
有摩擦和争吵是正常的,
可以因为一件事,两件事,三件事,
让人感到不满,直至发飙失控,
但如果件件如此,
就说明彼此情感存在问题。

记得那天我跟友人说,
两个人相处靠的是爱和习惯,
而爱就是对彼此的真心,
而习惯就是彼此各自的性情态度,
如果前者的比例明显大于后者,
那么大多矛盾都可以化解,
反之,则会敷衍出无尽痛楚。

因为每种改变的程度,
都跟所付的真心成正比。

当然,
我们不能任性的要求对方,
为自己改的面目全非,
这无异于埋藏了一颗隐形的炸弹。

而我们,
是否也应该真实的告诉对方,
自己所最担心的,最害怕的那一面,
比如无论何时你不要摔门就走,
或者我已经哭了的时候就不要在吼我,
以及不要讽刺他的爱好或者父母,

每个人都有软肋,不要去挑战它,
如果在底线的部分都无法达成共识,
那么矛盾只会升级,误会也只会加深。

一切的据理力争都可以,
但一切都要建立在,
我依然爱你的前提之下。


评论(3)
热度(65)